【国际聚焦】俄导弹袭击乌东餐厅造成至少10死61伤 瓦格纳想抓俄军方领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导弹袭击乌东餐厅 至少10死61伤

乌克兰当局表示,俄罗斯周二(6月27日)晚对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发动导弹袭击,击中了一家生意兴隆的比萨店。

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0人,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另有61人受伤。救援人员正在废墟中进行搜救。

乌克兰方面表示,此次俄罗斯袭击的目标是克拉马托尔斯克繁忙的市中心。

瓦格纳想抓俄军方领导人 消息外泄才加速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参谋总长格拉西莫夫计划视察乌克兰的南部地区,而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计划趁机抓捕这两人。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发现了此事。

而“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正试图了解俄罗斯前驻乌克兰最高指挥官苏洛维金将军,是否帮助策划了普里戈津的兵变行动。有迹象表明,其他俄罗斯将军可能也支持普里戈津以武力改变国防部领导层的企图。

周二,美国政府宣布,对与瓦格纳集团及其头目普里戈津有关的四家公司和一名个人,实施制裁。

近年规模最大 美众议院军委会主席率九人团访台

周二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率领的九人组成跨党派议员团抵达台湾,将展开为期三天访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长期以来,不分党派对台湾安全的重视,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美国跟台湾具有长期且重要的友谊,我们共享许多共同的价值,包括法治、民主,还有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都深化了我们的友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