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号”氧气不足一天 “噪音”增救援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失踪的“泰坦号”潜艇仍未找到。周二(6月20日),搜救人员在搜索区域检测到了“噪音”,为救援行动带来一丝希望。但随着潜艇的氧气供应持续减少,留给救援工作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周三(21日)一早,美国海岸警卫队确认,在声纳区水域探索到“噪音”,这为找到已失踪三天的“泰坦号”及里面的5名探险者添加一丝希望。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负责人卡尔·哈茨费尔德:“这个噪音被形容是撞击的声音。”

海洋学家 大卫·加洛博士 :“他们必须迅速工作,以确定噪音来自何处,然后调查噪音是什么。”

美国海岸警卫队周三表示,已根据检测到噪音的区域,部署了遥控潜水器(ROV),但寻找失踪的“泰坦号”依然充满挑战。

美国海岸警卫队杰米·弗雷德里克上尉:“搜寻的横截面面积相当于两个康州那么大,搜寻的纵向深度达到4000米。我们大大扩大了搜救的范围。”

基尔大学 法医地质学家杰米·普林格尔:“水深是个大问题。很少有潜艇能真正到达那么远,而且搜索区域很大。”

目前并不知道“泰坦号”失踪时,距离泰坦尼克号有多近。泰坦尼克号残骸位于海面以下约3,960米(约13,000英尺)的海底,能见度“几乎为零”,“泰坦号”只有6.4米(约21英尺)长,这让搜索形同大海捞针。

杰米·普林格尔:“而且很明显,海底也不一定是平坦的。它可能非常崎岖,可能在峡谷中,诸如此类,所以真的是很棘手、很棘手的挑战。”

根据海岸警卫队官员的最新估计,船上可能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氧气。搜救不得不争分夺秒的进行。

于此同时,“泰坦号”的安全系数也引起外界关注,外界对制造“泰坦号”的公司“海洋之门”(OceanGate)提出质疑,认为潜艇的制造技术过新,并缺乏足够多的测试。

据《福布斯》周三报导,“海洋之门”一名前员工曾在2018年警告“泰坦号”存在重大安全问题,但很快遭到公司开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