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氧氣不足一天 「噪音」增救援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失蹤的「泰坦號」潛艇仍未找到。週二(6月20日),搜救人員在搜索區域檢測到了「噪音」,為救援行動帶來一絲希望。但隨著潛艇的氧氣供應持續減少,留給救援工作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週三(21日)一早,美國海岸警衛隊確認,在聲納區水域探索到「噪音」,這為找到已失蹤三天的「泰坦號」及裡面的5名探險者添加一絲希望。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負責人卡爾·哈茨費爾德:「這個噪音被形容是撞擊的聲音。」

海洋學家 大衛·加洛博士 :「他們必須迅速工作,以確定噪音來自何處,然後調查噪音是什麼。」

美國海岸警衛隊週三表示,已根據檢測到噪音的區域,部署了遙控潛水器(ROV),但尋找失蹤的「泰坦號」依然充滿挑戰。

美國海岸警衛隊傑米·弗雷德里克上尉:「搜尋的橫截面面積相當於兩個康州那麼大,搜尋的縱向深度達到4000米。我們大大擴大了搜救的範圍。」

基爾大學 法醫地質學家傑米·普林格爾:「水深是個大問題。很少有潛艇能真正到達那麼遠,而且搜索區域很大。」

目前並不知道「泰坦號」失蹤時,距離泰坦尼克號有多近。泰坦尼克號殘骸位於海面以下約3,960米(約13,000英尺)的海底,能見度「幾乎為零」,「泰坦號」只有6.4米(約21英尺)長,這讓搜索形同大海撈針。

傑米·普林格爾:「而且很明顯,海底也不一定是平坦的。它可能非常崎嶇,可能在峽谷中,諸如此類,所以真的是很棘手、很棘手的挑戰。」

根據海岸警衛隊官員的最新估計,船上可能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氧氣。搜救不得不爭分奪秒的進行。

於此同時,「泰坦號」的安全係數也引起外界關注,外界對製造「泰坦號」的公司「海洋之門」(OceanGate)提出質疑,認為潛艇的製造技術過新,並缺乏足夠多的測試。

據《福布斯》週三報導,「海洋之門」一名前員工曾在2018年警告「泰坦號」存在重大安全問題,但很快遭到公司開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