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泰坦尼克号残骸 潜艇携船员游客意外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6月19日,一艘在北大西洋探索泰坦尼克号潜艇意外失联,目前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搜寻这艘潜艇,以期营救潜艇上的人员。

这艘潜艇隶属于深海探索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该公司在声明中确认了失踪潜艇上有人,但没有明确上面有多少人,以及是否有船员之外的游客、乘客等。

美国海岸警卫队参与了本次搜寻,并在官方推特上发文:“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架C-130正在距离科德角900英里(1448公里)处,搜寻一艘逾期未归的加拿大研究潜艇。”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救援协调中心确认派出了一架具备水下探测能力的P8海神飞机参与搜救。

本次救援行动由波士顿地区协调中心( Boston Regional Coordination Center)统一调度指挥。该中心是北美洲东海岸负责海岸搜寻的协调司令部。

图为2017年1月27日,艺术家Yadegar Asisi在德国莱比锡向记者展示他完成的泰坦尼克号残骸全景图。(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失联的潜艇

泰坦尼克号残骸被发现位于加拿大纽芬兰岛(Newfoundland)东南方向大约400英里(644公里)的海底。科德角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以南大约70英里(110公里)处。

OceanGate Expeditions每年都会出售船票,吸引游客搭乘公司的潜艇,到海底探寻泰坦尼克号的残骸。其中需要在海上度过7个夜晚的旅程,全程要价25万美元。

6月15日,该公司网站宣布一艘探寻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潜艇已经出发。在该公司的官方推特上,一则推文介绍,公司的潜艇使用星链计划,确保潜艇内人员随时可以上网,并能保持与地面的通信。

BBC新闻报导,英国商人哈米甚·哈丁(Hamish Harding)就在这艘潜艇上。报导引述哈丁在脸书上发布的消息,指潜艇计划在6月18日下潜海底,而潜艇上除了游客,还有两名经验丰富的探险家,他们从1980年代起,至今已经对泰坦尼克号残骸进行了超过30次探索。

CBS新闻记者大卫·波格(David Pogue)表示,他在2022年乘坐过这艘潜艇探寻泰坦尼克号。他说,潜艇可以搭载5人,里面空间与一辆小型面包车(Minivan)大小一致。

图为2012年1月5日,美国纽约无畏海空博物馆展出从泰坦尼克号残骸上取回的物品。(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旗下奥林匹克级邮轮,1912年首航时撞上冰山沉没,酿成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船难。1985年,泰坦尼克号残骸首次在海底被发现。

OceanGate Expeditions的潜艇之旅是将潜艇固定在一艘船上。在船抵达泰坦尼克号残骸海域时,才将潜艇滑入大海,下潜到海底进行探索。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