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观光潜艇失踪 氧气够撑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周日(6月18日),一艘“泰坦尼克号残骸”观光潜艇在旅行途中在北大西洋失踪,搜救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寻找这艘载有五人的潜水船。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BBC报导,用于观光的潜水器被称为“泰坦”(Titan),载有三名游客、英国著名探险家哈丁(Hamish Harding)和一名驾驶员,氧气足以维持四天。参观位于地表以下12,500英尺的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的旅程通常要八个小时。

哈丁17日在脸书(Facebook)上宣布,他加入了OceanGate Expeditions探险队,担任泰坦潜水任务专家。

OceanGate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潜水器的乘员及其家人身上,我们正在探索并动员所有选项,以把船员安全带回。”

去年乘坐“泰坦”潜水器旅行的CBS记者大卫·波格(David Pogue)告诉BBC说,由于GPS和无线电是在水下运作,潜水器上的通讯会受到限制。

波格还告诉媒体,乘客和船员被从外面施加的螺栓密封在里面,这意味着他们无法(自己)逃离潜艇。

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工作人员19日晚上宣布,泰坦在出发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后失踪。由於潜水器失踪地点偏远,救援任务具有挑战性。

“我们目前正在密切合作,正在尽一切努力找到潜水器并营救船上的人员,”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一区指挥官毛格(John Mauger)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毛格强调,时间是一个关键因素。“就时间而言,我们了解到运营商提供了96小时的救援或应急能力”,他告诉记者,“因此,我们预计此时有70到96小时的可用时间”。

毛格说,美国海岸警卫队会与美国海军和加拿大军方保持联系,以确定一旦需要时,有哪些水下救援选项。

这次救援任务的深度将破纪录。官员说,搜索的重点是距离科德角(Cape Cod)海岸约900英里的区域,深度约为13,000英尺。

专家表示,很少有船只能到达这个深度,即使可以,它们也不太可能附着在潜水器上并将其拖到海面。

“如果它沉入海底,无法依靠自身力量爬上来,选择就非常有限”,伦敦大学学院海洋工程教授阿利斯泰尔·格雷格(Alistair Greig)告诉《纽约邮报》,“虽然潜水器可能还完好无损,但如果它在大陆架之外,那么能潜到那么深的船只就很少了,当然包括潜水员”。

OceanGate的顾问大卫·康坎农(David Concannon)称,当局正在努力获得一种遥控车辆,该车辆可以潜入20,000英尺的深度。

这艘潜艇最多能容纳五个人。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为游客提供了探索位于加拿大海岸海面下的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机会——每张门票25万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