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泰坦尼克号潜艇失踪 艇上3富豪身份公布 1人香港长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探寻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潜艇在下潜1小时45分钟就与地面失去联系,迄今已经超过两天,搜救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BBC爆料,潜艇上除了两名资深探险家,还有三位富豪,其中一人在香港长大,手握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英国商人哈丁

现年58岁的哈米甚·哈丁(Hamish Harding),是英国商人兼探险家。他在迪拜经营一家专门出售私人飞机的公司。在本次探索北大西洋海底之前,已经完成过多次探险之旅。

哈丁手握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最让人钦佩的莫过于他是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下潜最深停留时间最长的人。

他爱探险,曾经多次拜访人迹罕至的南极,也曾乘坐宇宙飞船探索过太空。当被问道探险是不是冒险时,他曾说:“我的观点是这些风险都是经过计算过的,是我们开始前就清晰知道的。”

2022年夏天,哈丁在接受商业飞行杂志采访时介绍,他在香港长大,1980年代中期在英国剑桥大学读书的时候就考取了飞行员驾照。

这次搭潜艇下潜海底看泰坦尼克号残骸前,他说他预定的行程是2022年6月看泰坦尼克号残骸,但潜艇在之前的那次下潜时不幸受损,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潜艇不得不接受维修和检测,所以行程拖后了一年。

哈丁年少就开始了他的飞机事业,但之后投资的银行软件行业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目前哈丁跟随潜艇失联,他的妻子琳达与儿子们正在焦急等待搜寻前方的消息,也在为他祈祷,希望他能顺利回家。

沙扎达·达伍德与儿子

48岁的沙扎达·达伍德(Shahzada Dawood)同样是来自英国的商人,他的家族是巴基斯坦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这次他和19岁的儿子,仍在读书的苏莱曼(Suleman)一起登上了失踪的潜艇,让伦敦西南部家中的妻子克里斯汀(Christine)和女儿阿丽娜(Alina)焦急万分。

达伍德是巴基斯坦化肥巨头Engro集团的副董事长,同时在家族经营的达伍德基金会和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研究外星人的SETI研究所担任职务。

达伍德毕业于美国费城大学和英国白金汉大学,曾经在联合国和牛津联盟发表过演讲。

苏莱曼热爱科学,喜欢玩魔方,爱打排球。

图为2010年3月25日,法国调查研究局海事协调员保罗-亨利·纳尔吉奥莱(左)在巴西累西腓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通报海航447航班坠海事件的打捞调查进展。(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探险家纳尔吉奥莱

77岁的保罗-亨利·纳尔吉奥莱(Paul-Henry Nargeolet)来自法国,是一名退休的海军潜水员。他从1987年,在泰坦尼克号残骸被发现两年后,就下潜到海底,探索过这一从1912年就消失在人们视线之外的庞然大物。

人们昵称纳尔吉奥莱为泰坦尼克号先生,他是这家海底探险公司的水下探索部门主管,水下经验丰富。

首席执行长拉什

斯托克顿·拉什(Stockton Rush)是运营OceanGate海底探险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对一些飞机和小型潜艇非常熟悉。

拉什2009年创建公司,但到2021年才开始经营泰坦尼克号海底残骸探索游的旅游项目。

拉什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2017年,普林斯顿大学校刊网站曾发表介绍拉什的文章,里面说每次潜艇下潜,拉什都会亲自前往。

25万美元旅程

OceanGate的这一商业旅游项目要价25万美元一张门票。在一切检查无误后,一行人与泰坦号潜艇会先乘坐一艘大船来到泰坦尼克号残骸对应位置的洋面,之后一行人进入泰坦号潜艇,用时8小时完成下潜探险之后返回洋面的全过程。

泰坦号潜艇长6.7米,可下潜深度4000米,携带的氧气、食水等允许全体5名成员在潜艇舱内生活96个小时。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