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烧豆腐做法 鲜香滑嫩 做法简单

李雪

豆腐清淡滑嫩,营养丰富,豆腐中的优质蛋白、不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比动物肉更胜一筹。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红烧豆腐的做法。鲜香滑嫩做法非常的简单。

1.准备一块豆腐改刀切成小方块,放入碗中备用。

2.准备一小块生姜拍散,切成姜末,几个大蒜拍散,切成末,放入盘中备用。

小葱,葱白切成葱花,葱叶切成段,半个青椒、红椒切成小块,放入盘中备用。

3.准备勾芡用的水淀粉,碗中加入两勺淀粉,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4.起锅烧开水,加入一勺食盐,搅拌融化,放入豆腐煮至大约一分钟,去除豆腥味,煮好后控水捞出。

5.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小火炒出香味,加一勺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黄豆酱也可以),加入半碗清水,放入豆腐。加入适量的生抽、耗油、少许的老抽上色、一勺食盐、少许的胡椒粉,搅拌均匀,小火烧至四分钟左右,四分钟后,加入青红椒,轻轻的推动,把青红椒煮至断生,分三次淋入水淀粉勾芡,汤汁变得粘稠。最后把切好的小葱段放进来。

这样一道滑嫩美味的豆腐就做好了。

相关视频: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