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燒豆腐做法 鮮香滑嫩 做法簡單

李雪

豆腐清淡滑嫩,營養豐富,豆腐中的優質蛋白、不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比動物肉更勝一籌。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鮮香滑嫩做法非常的簡單。

1.準備一塊豆腐改刀切成小方塊,放入碗中備用。

2.準備一小塊生薑拍散,切成薑末,幾個大蒜拍散,切成末,放入盤中備用。

小蔥,蔥白切成蔥花,蔥葉切成段,半個青椒、紅椒切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

3.準備勾芡用的水澱粉,碗中加入兩勺澱粉,小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4.起鍋燒開水,加入一勺食鹽,攪拌融化,放入豆腐煮至大約一分鐘,去除豆腥味,煮好後控水撈出。

5.鍋中加入少許的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小火炒出香味,加一勺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黃豆醬也可以),加入半碗清水,放入豆腐。加入適量的生抽、耗油、少許的老抽上色、一勺食鹽、少許的胡椒粉,攪拌均勻,小火燒至四分鐘左右,四分鐘後,加入青紅椒,輕輕的推動,把青紅椒煮至斷生,分三次淋入水澱粉勾芡,湯汁變得粘稠。最後把切好的小蔥段放進來。

這樣一道滑嫩美味的豆腐就做好了。

相關視頻: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