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第一天 领袖配偶们在干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G7峰会期间,各国领袖们忙着商量国际大事的同时,他们的配偶们行程也十分忙碌,来看报导。

今年G7峰会的东道主日本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在首相夫人岸田裕子的引领下,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英国首相夫人阿克莎塔·穆尔蒂、德国总理夫人布丽塔·恩斯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丈夫海科·冯德莱恩等人,走进了特别设计的日式房间,一起品茶,体验日本传统的茶道仪式。

当天,G7领导人的配偶们还来到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向纪念碑献花并致哀,悼念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的遇难者。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每一代人都会在他们的时代继承这个世界。你们,我们的年轻人,知道这一点。”

随后,领袖配偶们共同出席了以“下一代人”为主题的研讨会。

美国第一夫人特别向热情好客的日本首相夫人岸田裕子表示感谢。

吉尔·拜登:“上个月,我有幸在华盛顿找到了岸田夫人,裕子,我被你的善良和慷慨所感动。”

随着日本积极寻求与美国及欧洲深化同盟,首相夫人岸田裕子也努力提供助力,今年4月曾罕见地独自赴美访问,在白宫受到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热情招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