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泽连斯基将乘美国军机 赴日参加G7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峰会)19日在日本广岛开幕,原定于透过视频参加会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决定乘美国军机飞赴日本,直接参加现场的G7峰会。出乎外界意料。

据日本共同社5月19日报导,多名日、美政府相关人士当日透露,泽连斯基将以面对面方式,参加G7广岛峰会。这是他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首次访问日本。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路透社等媒体报导,泽连斯基将参加21日的会议。美国彭博社报导称,泽连斯基在沙特阿拉伯出席阿盟峰会后,将乘坐美军飞机赴日。

多位知情人士和日本政府官员证实,泽连斯基预定5月20日到达日本,并于21日出席G7广岛峰会,有关俄乌战争的议题定于21日举行,以配合泽连斯基总统的日程安排。

泽连斯基原定在G7峰会开幕当天(19日),透过视频参加会议,对于泽连斯基是否赴日,此前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拒绝对此说明和发表评论,也许是为了泽连斯基的安全拒绝过早透露实情。

彭博社指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泽连斯基的广岛之行尤其具有象征意义。

本次峰会的地点选在广岛,这是78年前人类第一次使用核武器的地点。这提醒了当今国际社会,使用核武器的风险正不断升高。

泽连斯基冒险直接参加峰会,似乎是想呼吁七国集团领导人提供更多的军事支持,包括美制F-16战斗机,并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