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与G7领袖会谈 中共“经济胁迫”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周五(5月19日),七国集团峰会在日本广岛召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与各国领导人进行了双边会谈,聚焦应对中共威胁。

七国领导人相继抵达日本,展开为期三天的G7年度峰会。今年的东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率先与美国、法国、意大利等领袖进行双边会谈,一大关注焦点就是中共对各国的“经济胁迫”。

法国总统马克宏:“我相信这次G7来得正是时候,让我们能够在许多问题上取得进展。”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减少我们的过度依赖以及多元化,解决不公平的做法,重新平衡我们的贸易关系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点开日本外务省官网刊登的双边会议摘要,日本与各国领袖都有谈及“处理围绕中国的各项问题”。英国与日本乐见双方在半导体、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取得进展,并同意在经济胁迫等经济安保议题上深化合作;美日强调保护关键技术的重要性,同意在量子、半导体领域扩大合作。

日本众议院议员松原仁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乐见G7国家反制经济胁迫,和伙伴国家组新供应链。

松原仁:“中共的威胁又包括人权迫害的威胁,经济扩张威胁。G7成员国以及与G7友好的众多国家应协调构建新的供应链。”

为期三天的G7峰会将在21日闭幕,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报导,七国集团的谈判人员正在起草一项《联合声明》,承诺支持被“经济胁迫”的国家,而峰会预计将产生另一份关于应对“经济胁迫”的实质方案文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