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匕首”遭遇“爱国者” 俄罗斯武器神话破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5月16日,俄罗斯再度空袭乌克兰,不过6枚高超音速导弹被乌克兰成功拦截,打破了俄罗斯的武器神话。5月16日一早,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防空警报大作,一连响了三个小时。基辅上空爆炸声频传,被击落的导弹碎片从天而降。

自5月份以来,俄罗斯已向乌克兰发动了8轮空袭。5月16日更是从陆、海、空全方位开火,一口气发射多枚导弹,其中包括号称“天下无敌”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然而,这一次“匕首”却遇到了强敌。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Yurii Ihnat:“9枚‘口径’巡航导弹(3M54-1Kalibr)、6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Kh-47M2 Kinzhal),以及3枚“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被击落。”

这已不是乌克兰首次宣称击落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5月6日,乌克兰空军就曾表示,以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了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不但刷新了人们对“爱国者”拦截能力的认知,也对“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战力产生质疑。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实际上,匕首超音速导弹相当于是矛,然后爱国者相当于是盾。一旦爱国者已经能够拦截住匕首导弹,而且还不是一次拦截的话,就证明爱国者对于匕首导弹的防御能力是完全具备的。这样的话,相当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导弹攻击几乎是完全失败了,就是它未来将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

有趣的是,俄罗斯军方当天也宣称,以“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击中了基辅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在基辅市的一次高精度打击,击中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爱国者”系统可能受损,但并未被摧毁,目前仍在评估损失。

军事专家认为,随着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越来越多,包括英国日前提供的“暴风影”远程导弹等先进武器,俄方前线面临巨大压力,只好攻击“爱国者”这样的后方作战系统,进行恐吓和威胁。

马克:“(从)俄罗斯手头来说,他没有特别有效的这种,就是对乌军进行攻击的那种长程武器,他只能通过不断的空袭乌克兰的后方,来达到一种恐怖的效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