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前公安局长费跃忠被双开 大搞权钱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5月9日,中共浙江省金华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费跃忠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其被指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罪名。

费跃忠被指控与他人串供、销毁转移证据;违规收受礼品;在官员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违规投资入股多家非上市企业,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大搞权钱交易,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消防验收、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因此,他被双开。

公开资料显示,1975年10月出生的费跃忠,从1996年8月开始,就在浙江公安系统长期任职,曾先后任临安市公安局局长,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局长,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杭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等职。

2022年8月,费跃忠调任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同年11月16日,费跃忠被调查。中共官方通报称其“主动投案”。

在费跃忠落马前,其在杭州市公安系统的多名前同事被查。其中包括杭州市公安局前党委副书记朱伟静,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前总队长阮文广,杭州市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前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王慎非及杭州市公安局副巡视员邱平等。

阮文广、朱伟静、王慎非等人为虞关荣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2019年12月,朱伟静被判刑14年。

此外,费跃忠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曾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据明慧网2022年12月16日报导,费跃忠作为临安市公安局长、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书记、局长,对其任内当地法轮功学员遭绑架、抄家、关押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下是部分相关迫害案例。

2016年9月,临安市警察绑架了法轮功学员吴玉民、焦罗军、潘逸欧(女),并对他们进行司法构陷,焦罗军被非法判刑7年,吴玉民、潘逸欧遭判缓刑。

2017年1月13日,临安市警察跨省到广东深圳绑架法轮功学员王秀珍、赵阳司、席崇棣,后对三人进行非法逮捕、起诉、庭审等司法迫害,其中席崇棣被非法判刑3年缓刑5年。

2017年6月19日,杭州市萧山区闻堰派出所警察绑架了到杭州探亲的哈尔滨法轮功学员王玉荣,并对其儿子家非法抄家。

2017年7月20日左右,杭州市萧山区法院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王卫东。王卫东因发放真相资料被萧山区公安局国保绑架。

2019年3月12日,杭州市萧山区警察绑架了到杭州探亲的烟台市法轮功学员崔淑珍,导致其老伴悲愤离世。后崔淑珍被萧山区法院非法判刑1年9个月,勒索罚金2万元,非法关押在浙江省女子监狱迫害。

(记者李恩真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