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国务院”又出事?传女司长落马 多人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继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被免职后,现又传出林念修主管的法规司出现腐败案,包括发改委法规司女司长杨洁等多名官员被带走。

5月5日,林念修被免去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职务。对于林念修被免职的原因,港媒此前报导指,他因涉不当“男女关系”被降级处分。1963年10月出生的林念修将届60岁,降级之后实际上也就提早退休。

林念修曾任中共前副总理曾培炎的“大秘”,在发改委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一带一路”等工作。

香港《星岛日报》5月9日报导,林念修除了生活作风有问题,主管的法规司最近出现腐败案,女司长杨洁等多名官员卷入,他对此案也负有领导责任。

报导提到,除了杨洁,法规司也有多名官员被带走。杨洁长期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部门工作,几年前出掌法规司。杨洁在法规司长的任内,参与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她利用评估地方政府营商环境的职权,从中牟利。

4月18日上午,中共国家发改委举行所谓“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动员会”。报导指,纪检组组长孙怀新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侧闻包括杨洁案。

目前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正式通报。

中共国家发改委有“小国务院”之称。陆媒曾报导,“十八大”以来,发改委系统中“栽下马”的官员数量在中共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最多。

其中包括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原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兼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发改委下属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等。

江派曾长期控制中共的财经系统,利用发改委和能源局掠取大量黑金。中共前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财务管家”,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掠取巨额黑金。

刘铁男于2013年5月落马。2014年12月10日,刘铁男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