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前公安局長費躍忠被雙開 大搞權錢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5月9日,中共浙江省金華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費躍忠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其被指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

費躍忠被指控與他人串供、銷毀轉移證據;違規收受禮品;在官員選拔任用中違規為他人謀利;違規投資入股多家非上市企業,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大搞權錢交易,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消防驗收、案件處理、職務晉升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因此,他被雙開。

公開資料顯示,1975年10月出生的費躍忠,從1996年8月開始,就在浙江公安系統長期任職,曾先後任临安市公安局局长,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局长,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杭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等職。

2022年8月,費躍忠調任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同年11月16日,費躍忠被調查。中共官方通報稱其「主动投案」。

在費躍忠落馬前,其在杭州市公安系統的多名前同事被查。其中包括杭州市公安局前黨委副書記朱偉靜,浙江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前總隊長阮文廣,杭州市高新區黨工委(濱江區委)前副書記、政法委原書記王慎非及杭州市公安局副巡視員邱平等。

阮文廣、朱偉靜、王慎非等人為虞關榮涉黑組織充當「保護傘」。2019年12月,朱偉靜被判刑14年。

此外,費躍忠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曾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明慧網2022年12月16日報導,費躍忠作為臨安市公安局長、杭州市蕭山區公安分局書記、局長,對其任內當地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抄家、關押等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以下是部分相關迫害案例。

2016年9月,臨安市警察綁架了法輪功學員吳玉民、焦羅軍、潘逸歐(女),並對他們進行司法構陷,焦羅軍被非法判刑7年,吳玉民、潘逸歐遭判緩刑。

2017年1月13日,臨安市警察跨省到廣東深圳綁架法輪功學員王秀珍、趙陽司、席崇棣,後對三人進行非法逮捕、起訴、庭審等司法迫害,其中席崇棣被非法判刑3年緩刑5年。

2017年6月19日,杭州市蕭山區聞堰派出所警察綁架了到杭州探親的哈爾濱法輪功學員王玉榮,並對其兒子家非法抄家。

2017年7月20日左右,杭州市蕭山區法院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王衛東。王衛東因發放真相資料被蕭山區公安局國保綁架。

2019年3月12日,杭州市蕭山區警察綁架了到杭州探親的煙台市法輪功學員崔淑珍,導致其老伴悲憤離世。後崔淑珍被蕭山區法院非法判刑1年9個月,勒索罰金2萬元,非法關押在浙江省女子監獄迫害。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