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太有钱”浙江前副省长朱从玖落马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中共浙江政协副主席朱从玖落马后,有关他被查的细节曝光。有知情者透露,朱从玖因为家里太有钱了,他在浙江副省长的位置上未能 “更进一步”。

5月4日,朱从玖被官宣落马。他曾在金融监管系统工作任职23年,其中前四年在中共央行,后19年在证监会和上交所。2012年5月开始任浙江省副省长,长达10年之久。

据搜狐网报导,对于朱从玖的被查,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因为近期已有多名与朱从玖有过工作交集的金融界人士被查。

与朱从玖同在1985年考入清华五道口的硕士同窗中,已有多人落马。如3月底落马的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2015年9月落马的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2022年获刑的证大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志康。

除张育军外,近期中共证监会及交易所多人落马,也与朱从玖有工作交集。今年4月,上交所原副总经理刘逖被调查。此前还有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及证监会发审委委员、上交所原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副主任操舰被查。

此外, 2月被免职、提前退休的中国人保集团原董事长罗熹也是朱从玖的同班同学。

3月31日,浙商证券“80后”总裁王青山被带走。王青山于2008年开始担任分管发行的主席助理朱从玖的秘书,之后跟随朱从玖调往浙江。

另据财新网报导,朱从玖在副省长的位置,仕途未能 “更进一步”主要是因为家里太有钱了。

知情人士透露,多年以来,朱从玖就是证监会及浙江省高级官员里公开的“有钱人”,“向组织申报的财产就有几个亿”,他在当地坊间甚至有“朱十亿”的戏称。

报导指,朱从玖在上交所任职期间,工资很高,当时上海房价低,朱从玖在那个时间段投资了多套上海房产。此外,朱从玖的妻子从事收入较高的私募基金行业。

有业内人士指,朱从玖作为体制内官员却有如此丰厚的家产,且其妻的职业与其分管的领域密切有关,确实很容易让外界产生微妙的联想。

据报,朱从玖是在4月28日下午被带走,他的妻子也一起被带走。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