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萧条祸及外卖 美团降补贴引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汕尾市的美团外卖骑手因为不满待遇降低,从4月21日起集体罢工,美团被迫高价找外地骑手送外卖,引发网友议论。

网传4月21日起,汕尾市美团骑手因为不发雨天补助,再加上接连被取消了好几项补贴,待遇降低,引发外卖骑手集体罢工。美团反而向周边城市高价征召外卖骑手,瞬间填满全市空缺。

新唐人记者25日拨打美团客服和汕尾美团电话,但都未拨通,当地民众透露,目前汕尾都是外地骑手在送外卖

网传视频:“这段时间广东地区下起了中到大雨,根据本地旗手反应,由于专送取消了多项补贴,还增加了多项考核指标,无论天气情况如何,如果骑手不上线,每天就要扣50块钱,才导致集体罢工。”

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同情骑手。也有大陆民众表示,目前中国失业人员很多,美团这些外卖平台不怕没人做,所以不愿提高福利待遇。很多骑手要养家糊口,又要供房供车,现在工作又很难找,罢工可能撑不久。

大陆民众李先生:“这次罢工呢也没用的,现在已经经济大萧条了,那一行都赚不了钱,外卖现在进不去啦,差不多你一亿人啦,双博士都要送外卖了,你还进的去吗?我家有一个大学生,已经3年没工作了。”

大陆民众老刘(化名):“现在基本上外卖那是饱和了,前年还有50多岁的还干,现在呢50多年岁的没有了,都年轻的,原来都是男的干呢,现在有不少女的都干了,跑单都降下来了老多,没有以前挣的多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华全国总工会消息,全国外卖员、快递员、专车司机等就业人员数量达到8400万人,接近一个亿。广州美团外卖员已经人满,并且本科率首次达到了3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