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战力正在被废? 俄罗斯进入辟谣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乌克兰军方5月2日表示,正在东部重镇巴赫穆特摧毁俄军最具战斗力的部队。而在该地区作战的俄罗斯雇佣兵 瓦格纳集团则抱怨弹药不足,来看更多内容。

就在乌克兰准备全面发起反攻之际,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周二(2日)发布视频称,正在摧毁俄罗斯最具战斗力的部队。

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瑟尔斯基:“不管有任何预测和建议,我们会继续坚守巴赫穆特,摧毁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和那些俄军最具战斗力的部队。”

瑟尔斯基称,乌军已将部分俄军赶出了巴赫穆特。

而与此同时,一直在巴赫穆特鏖战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却在抱怨弹药不足。

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每天(至少需要)300吨的短程炮(弹),也就是10个满载的集装箱,一点儿也不多⋯⋯ 但我们所得到的不超过三分之一。”

周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已采取措施加大武器弹药的生产,俄军已拥有今年所需的所有弹药,辟谣意味浓厚。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今年,我们已经提供了足够的弹药来有效地打击敌人。”

同样进入辟谣模式的还有克里姆林宫。周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否认了美国对俄军伤亡人数的估算。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 佩斯科夫:“如同凭空捏造,华盛顿没有能力提供任何正确的数字。”

美国白宫周一(1日)公布评估数据指出,在巴赫穆特过去5个月的战斗中,俄军已有10万人伤亡,其中死亡人数超过两万。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军在巴赫穆特取得的进展,是以“可怕的代价”换来的,“俄罗斯正在耗尽军事储备和武装力量”,俄军在巴赫穆特发动的攻势已经失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