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戰力正在被廢? 俄羅斯進入闢謠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烏克蘭軍方5月2日表示,正在東部重鎮巴赫穆特摧毀俄軍最具戰鬥力的部隊。而在該地區作戰的俄羅斯僱傭兵 瓦格納集團則抱怨彈藥不足,來看更多內容。

就在烏克蘭準備全面發起反攻之際,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週二(2日)發布視頻稱,正在摧毀俄羅斯最具戰鬥力的部隊。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不管有任何預測和建議,我們會繼續堅守巴赫穆特,摧毀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和那些俄軍最具戰鬥力的部隊。」

瑟爾斯基稱,烏軍已將部分俄軍趕出了巴赫穆特。

而與此同時,一直在巴赫穆特鏖戰的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卻在抱怨彈藥不足。

瓦格納集團創始人普里戈津:「每天(至少需要)300噸的短程炮(彈),也就是10個滿載的集裝箱,一點兒也不多⋯⋯ 但我們所得到的不超過三分之一。」

週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稱,已採取措施加大武器彈藥的生產,俄軍已擁有今年所需的所有彈藥,闢謠意味濃厚。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今年,我們已經提供了足夠的彈藥來有效地打擊敵人。」

同樣進入闢謠模式的還有克里姆林宮。週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否認了美國對俄軍傷亡人數的估算。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如同憑空捏造,華盛頓沒有能力提供任何正確的數字。」

美國白宮週一(1日)公布評估數據指出,在巴赫穆特過去5個月的戰鬥中,俄軍已有10萬人傷亡,其中死亡人數超過兩萬。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軍在巴赫穆特取得的進展,是以「可怕的代價」換來的,「俄羅斯正在耗盡軍事儲備和武裝力量」,俄軍在巴赫穆特發動的攻勢已經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