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巴赫穆特 泽连斯基:俄军伤亡逾26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周一(3月13日),乌克兰军队继续在东部重镇巴赫穆特俄军进行艰难的鏖战。乌克兰方面表示,已击退俄军所有进攻,俄军阵亡1,100多人,损失巨大。

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西尔斯基周一在电报上表示,“巴赫穆特周边局势依然很艰难”,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从多个方向进攻,试图向市中心地区推进。

但他同时也表示,乌克兰守军给敌人造成了重大损失,已经击退了敌军的坦克和其它火力进攻。

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周日也表示,巴赫穆特战况“十分艰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12日宣布,俄军已在巴赫穆特遭受重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从3月6日开始,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仅在巴赫穆特地区,我们就成功剿灭了1,100多名敌军,俄罗斯遭遇了不可逆转的损失。”

泽连斯基表示,俄军还有至少1,500名士兵受伤,无法继续作战,此外,乌军还摧毁了数十套俄军装备以及十多座弹药库。

而俄罗斯方面则宣称,过去24小时内,有超过220名乌克兰军人丧生 。

巴赫穆特战役已经持续数月。根据英国国防部的评估,瓦格纳集团已经控制了该市东部的大部分地区。俄罗斯希望拿下巴赫穆特,进而攻占顿巴斯的更广泛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