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穆特之战损失惨重 俄向朝鲜要数十种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经过几个月的浴血奋战,俄罗斯的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市遭受重创。基辅表示会坚守该城市,以耗尽俄罗斯军队。白宫周四(3月30日)披露,俄罗斯正向朝鲜寻求武器和弹药。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仍然担心朝鲜会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提供进一步的支持,我们得到的最新信息表明,俄罗斯正在积极寻求从朝鲜获得更多军火。”

“作为这项拟议交易的一部分,俄罗斯将从平壤获得二十多种武器和弹药”,柯比进一步说,“我们还了解到,俄罗斯正寻求向朝鲜派遣一个代表团,而且俄罗斯正在向朝鲜提供食物以换取弹药。”

潜在的俄朝交易是在斯洛伐克军火商姆克尔季切夫(Ashot Mkrtychev)的协调下进行的。30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根据《第13551号行政命令》(EO)对姆克尔季切夫实施了制裁,他试图直接或间接(从/向)朝鲜进口、出口或再出口任何武器或相关材料。

从2022年底到2023年初,姆克尔季切夫与朝鲜官员合作,为俄罗斯获得了20多种武器和弹药,回报是将商用飞机、原材料和商品等物资运往朝鲜。姆克尔季切夫与朝鲜和俄罗斯官员的谈判详细说明了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互利合作,包括金融支付和易货安排。

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军火交易计划表明,普京正在转向伊朗和朝鲜这样的最后供应商。

俄罗斯的武器库存正面临被耗尽,同时和乌克兰的战斗仍在持续进行中。巴赫穆特(Bakhmut)的战斗减缓了俄罗斯的进展,并进一步消耗了其弹药和大炮。

莫斯科的部队急需在乌克兰的潜在春季攻势之前重新填充其武器库存,来自朝鲜的援助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29日告诉国会,大约有6,000名瓦格纳集团的实际雇佣军在巴赫穆特作战,可能还有两三万名新兵,其中许多人来自监狱。

“他们在巴赫穆特地区遭受了巨大的伤亡”,米利说,在过去21天里,俄罗斯人“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而且“代价非常高”。

驻巴赫穆特的乌克兰指挥官梅热维金(Yevhen Mezhevikin)上校表示,他相信乌克兰军队能够守住巴赫穆特并将俄罗斯人击退。他告诉《纽约时报》:“敌人耗尽了所有储备。袭击的密度下降了数倍。”

米利将军还对俄罗斯、中共和伊朗之间日益密切的联系发出警告。“我不会称其为真正意义上的忠实全面联盟,但我们看到他们(俄罗斯和中共)靠得更近了,这很麻烦”,他说,“然后,如果加上伊朗,我认为在未来很多年这三个国家会成为问题。”

中共国防部30日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军方“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