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现危机 美国土安全部长面临调查弹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周三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比格斯,对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提出弹劾,要求他必须对边境问题负责。

比格斯和几位共和党员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行动,基于2006年的安全围栏法,该法案要求国土安全部长必须采取适当的行动,以实现和维持边境的执行与控制。他认为马约卡斯违背了他就职的宣誓,比格斯将他称为“南部边境移民和毒品入侵的首席设计师”,并表示移民问题是他蓄意造成的。

自从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共和党就将移民和越境的人数激增作为首要的问题,拜登政府因为终止川普任期的一些政策,例如留在墨西哥以及第42条法案而饱受共和党的批评。

去年11月,时任共和党领袖、现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曾经向马约卡斯呼吁,要求他必须因为无法确保边的境安全而辞职,麦卡锡警告,如果不辞职,众议院共和党将展开调查,并考虑弹劾程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