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 探針 意大利農民高科技高效抗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今年春天歐洲遭遇乾旱天氣,意大利農民為了抗旱,利用高科技進行「精準灌溉」,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一起來了解。

在這些生機勃勃、綠意盎然的土地上,你可能感受不到乾旱。實際上,連年較低的降雨量,讓意大利人苦不堪言。

意大利最大的河流波河,近年的水位已經持續走低。

意大利農民早就開始未雨綢繆,採用高科技,用最少的水讓自己的農作物健康生長。

玉米地裡,無人機起飛了。它將拍攝的畫面,傳到控制終端,技術員就可以得到地上的小苗缺不缺水,長勢如何等關鍵數據。

梨園正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潔白的花朵迎風綻放。

梨農安裝的智能灌溉系統,在樹幹上插入探針,連接到傳感器,每小時一次,檢測梨樹從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情況,從而判斷出最佳的灌溉時間。

該澆水啦!技術員來到梨園,打開滴灌系統,儘量讓每一滴水都被梨樹吸收。

去年夏天,意大利連續一整月氣溫高達40度。梨樹能夠健康存活,智能澆灌系統功不可沒。

意大利Pascolone梨園農場主西蒙·科奇:「更重要的是,我們夏天不會因蒸發流失水分,因爲我們的粘土覆蓋層能鎖水。」

不過,再智能的澆灌系統也需要水源。如果意大利今年沒有較多的降雨,政府將不得不介入,在飲用水、農業、水力發電和旅遊業之間分配水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