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胜加尔达湖水位降至历史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今年冬天,新一波干旱侵袭意大利,知名景点“加尔达湖”的水位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拥有欧洲最美湖泊之称的加尔达湖(Lago di Garda),位于意大利北部山区,总面积达370平方公里,曾是渡假胜地。然而,受到欧洲持续干旱的影响,加尔达湖的荣景不再,2月2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湖水已降至有史以来最低,大面积裸露的湖底形成一片“岩石海滩”。

当地居民Salvatore Santomarco:“对于湖泊、动植物和环境来说,这是一个戏剧性的情况。”

由于水位下降严重,人们甚至可以通过裸露出湖面的小径,徒步前往湖中心的小岛。

当地居民Elena Corban:“我在这里住了十八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干涸的湖水,以前都是坐船来的,这次可以步行了,天气不好,希望下点雨吧。”

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解释,由于受到反气旋(anticyclone)的影响,阿尔卑斯山今冬的降雪量不到正常情况的一半,导致加尔达湖和其它河流面临严重缺水。

不过,最新的天气预报表明,未来几天阿尔卑斯山将迎来降水和降雪,近期加尔达湖的干涸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