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欧洲军费激增 全球军费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周一指出,受俄乌战争东亚紧张局势的影响,去年全球军费开支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欧洲军费支出大增13%。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军费开支达到2.24万亿美元,年增3.7%,创下自1988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仍是最大的军费开支国(8,770亿美元),不过其军费增长,主要是因为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军费支出第二高的是中国(2,920亿美元,年增4.2%)。俄罗斯则排名第三(864亿美元,年增9.2%)。三国共占全球总额的56%。

欧洲的军费支出则激增了13%,达到4,800亿美元。其中中欧和西欧国家的军费总额达3,450亿美元,重返冷战时期水平。这主要是受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

此外,面对中共和朝鲜的军事威胁不断上升,日本的国防开支去年也大增了5.9%,达到460亿美元,名列全球第十。韩国也升至第九名(464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