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解散 31日投开票 自民党提军费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周四,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日本政府将公告,31日举行下一届众议院大选。目前朝野政党已开始备选。

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特此根据日本宪法第7条解散众议院。(万岁、万岁、万岁)”

14号下午,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解散诏书,在场议员遵循传统高呼3声“万岁”后,2017年10月22日选出的这届众议院正式解散。

这个月19号,日本政府将公告下一届的众议院大选,并在31日投开票,这是日本二战后首度任期届满后进行大选。目前,日本朝野政党都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属的自民党做出了一项承诺,首次在政策纲领中纳入,将军费开支设定为GDP 2%甚至更高的目标;日本2%的GDP约为1000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日本自民党史无前例的举动,凸显日本急于采购导弹、隐形战斗机、无人机和其它武器,以在有争议的东海地区威慑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