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歐洲軍費激增 全球軍費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週一指出,受俄烏戰爭東亞緊張局勢的影響,去年全球軍費開支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歐洲軍費支出大增13%。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布的報告顯示,去年,全球軍費開支達到2.24萬億美元,年增3.7%,創下自1988年有記錄以來最大增幅。

美國仍是最大的軍費開支國(8,770億美元),不過其軍費增長,主要是因為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的軍事援助。軍費支出第二高的是中國(2,920億美元,年增4.2%)。俄羅斯則排名第三(864億美元,年增9.2%)。三國共占全球總額的56%。

歐洲的軍費支出則激增了13%,達到4,800億美元。其中中歐和西歐國家的軍費總額達3,450億美元,重返冷戰時期水平。這主要是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

此外,面對中共和朝鮮的軍事威脅不斷上升,日本的國防開支去年也大增了5.9%,達到460億美元,名列全球第十。韓國也升至第九名(464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