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台湾八旗文化总编富察遭中共秘密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有消息指,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富察李延贺)今年3月赴中国大陆探亲后,遭到中共国安秘密拘捕

4月20日,《倾向》出版社创办人、作家贝岭在脸书发文表示,读书共和国出版集团属下的八旗文化的总编辑富察在3月初赴中国探亲后,在上海被中共警方(包括国安及国保)秘密拘捕,迄今公开音讯全无。

对此,贝岭公开呼吁,上海警方放人,让他自由,让他可以回台湾的家。

贝岭还呼吁,希望广义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行、同事们关注,发声营救他。只有公开、广泛且持续的公民社会压力,国际上的关注与介入,才有可能让他自由。

(贝岭脸书)

贝岭告诉中央社,他从上海文化界友人处得知此消息,据他了解,中共国安跟国保都有介入,但相关情况仍有待从官方管道求证。

随后,贝岭在脸书又发文表示,多次传来的转告和希望,让他准备接受富察家人及他所隶属的出版社方的请求,撤下脸书帖文。他的家人认为,在他仍有着某种安全的情形下,先低调,寻求一切私下的努力,让他能够自由、返回台湾。

(贝岭脸书)

读书共和国对台媒表示,富察3月表示要回大陆探视母亲与扫墓,回大陆后失去消息,迄今跟公司没有任何联系。据了解,他跟留在台湾的台籍妻子也没有联络,脸书停在3月初没有更新。

就富察被抓的消息,台湾陆委会副主委詹志宏表示,政府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关注这个案子的发展,只能透露“人是平安的”,其他基于尊重家属的意见,目前不便外界详细的来说明。

据悉,富察是满人,对外自称“富察”或“富察延贺”。曾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

贝岭在脸书上表示,近十年来,八旗文化出版书籍中,有许多是在中共不能出版的书、所谓的禁书。他认为,富察是台湾文化界的重要编辑、选书人和出版人,是具指标性的文化精英。

富察在2009年结识台籍妻子后,依亲移居台湾。据报,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书籍凡涉及中国议题,几乎与中共官方宣传的意识形态相左,2019年曾出版《红色渗透》揭露中共渗透手法。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