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警察被捕 上月还率队抗议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日前,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两名中共特工。其中卢建旺是美国福建同乡会的共同主席与长乐公会总顾问。此前在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期间,他带领侨民参加中共动员的抗议活动。

4月17日,美国福建同乡会共同主席之一卢建旺、福建长乐公会秘书长陈金平因涉嫌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纽约长乐公会协助中共在海外设置警察站时,刻意销毁相关证据,两人因此遭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起诉,并被逮捕。

检察官指控,现年61岁的卢建旺和现年59岁的陈金平听命中共,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下城运作“秘密警站”,两人面临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妨碍司法公正等多项罪名,最高刑期可达25年。

检方还指控,这二人代表中共公安部福州分局,去年初在美国成立第一个海外警察局,其中卢建旺曾在美国本土参与多次活动,像是2015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卢曾在华府骚扰法轮功学员,并获中共公安部官员颁奖。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在发布会上说,“被告人在中共政权的指导下的行动,是对美国主权的公然侵犯。感谢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和抓捕,被告将被追究责任,中共公安部也会知道,我们决不会容忍国家主权遭到威胁。”

据《环球邮报》报导,FBI提交给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文件指,卢建旺的手机上,有纪念中共在5个国家开设海外警站的仪式照片,其中包括加拿大。支持逮捕令的宣誓书上也显示,手机内的其它照片中,有“西班牙、法国、加拿大和荷兰的协会主席”。

除了捣毁这个中共秘密警察站外,美国检方还同时起诉了数十名涉嫌跨境打压美国境内异议人士的中共公安人员。

此外,今年3月底至4月初,蔡英文出访友邦过境美国时,曾在纽约遭到中共动员的侨民抗议骚扰。近日卢建旺被抓后,根据一些网民分享的画面显示,指卢也曾在蔡英文下榻饭店外抗议。

美国《世界日报》3月31日也曾刊登全版广告,抗议蔡英文过境美国,列名抗议的百余个中共海外组织中,由卢建旺担任共同主席的“美国福建同乡会”就排在第十个。

对于美国打击中共的海外帮凶卢建旺等人,是否与其受中共指使,公开参与抗议蔡英文访美有关。时事评论员秦鹏4月18日在他的《秦鹏观察》节目中表示,可能有一定关系,因为不管是在纽约,还是在洛杉矶,参与抗议的都很明显是中共使领馆派出的一群人,以当地商会为主。很多人甚至连蔡英文是谁都不知道,因为他们是被收买组织参加“活动”的。

不过秦鹏认为,抗议蔡英文事件,最多是一个导火索,并不是这一次卢建旺被抓、美国决定杀一儆百的主要原因。今年2月5日,美国众议院新成立的“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成立后,主席加拉格尔等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到了美国长乐公会前面,公开谴责中共的跨国镇压行为。这个事件可能施压美国司法部门采取更严厉行动的重大事件。

去年9月,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已揭露中共在海外设立了102处“警察服务中心”,地点遍及53个国家。

秦鹏表示,美国这次大动作抓捕中共海外代理人及通辑中共警察的重大事件,至少有三个重大意义:一、会震慑其他帮中共作恶的中共代理人;二、会震慑中共海外使领馆;三、会带动其他国家严厉打击中共把迫害延伸到海外的行为。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