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青壮年人口失踪 引发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近期,中国大陆网上不断有寻人启事发布,其中不少是大学生中学生。舆论质疑,中国是全球监控摄像头最密集的国家,失踪的那些人,他们的下落如何?是否与中国猖獗的拐卖人口、甚至与被活摘器官有关?

19岁的大学生常运,4月1日晚上在商丘夜市和同学吃饭,上厕所时失踪,引发关注,有网友怀疑他被强行拽走,可能遭到活摘器官

还有网友质疑中国每年失踪那么多人,为什么找不到?失踪人口与器官移植有没有关系?为什么不公开器官捐献者信息?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上百万人失踪,但能找回来的不多,家属报警后大都石沉大海。例如广东30岁的朱丹燕已失踪一周,个性开朗的朱丹燕突然的失踪,令家属难以接受。

家属朱先生:“还没有线索,只拍到她快接近河边那个位置。然后剩下那里就是没有监控了,没有打捞到什么东西。没有任何原因,就是没有接到电话,也没有收到什么消息,手机记录什么的都是正常的。在河边找到她手机了嘛,就是没有任何通话的。”

大陆民众蔺先生质疑,中国有严密的社会控制,摄像头和警察以及维稳人员那么多,要找一个人不难,异议人士和访民到哪里马上就能找到。至于其他的失踪人口,只要不影响政权稳定,当局就不怎么关心。

大陆民众蔺先生:“公安部下发三项指示嘛,要有一网格一警,一村一警,公安局40%的警力要下放到派出所,派出所的40%下放到社区,还要发展义务警察。但丢人就是找不着,究其原因就是视百姓的生命如草芥,这个政权不为民服务的。百姓的疾苦不闻不问。”

最近,有自媒体曝光中国人贩子又出了十种新骗局,包括:骂你是小三,打完之后直接用车把你拉走;谎称你是他媳妇或者是他女儿,说你离家出走,冒牌警察开着警车带走;伪装成网红或电视台,让你上车接受采访,直接把你拉走;发布虚假高薪招聘信息,通知你来面试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