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台灣八旗文化總編富察遭中共祕密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有消息指,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年3月赴中國大陸探親後,遭到中共國安祕密拘捕

4月20日,《傾向》出版社創辦人、作家貝嶺在臉書發文表示,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屬下的八旗文化的總編輯富察在3月初赴中國探親後,在上海被中共警方(包括國安及國保)祕密拘捕,迄今公開音訊全無。

對此,貝嶺公開呼籲,上海警方放人,讓他自由,讓他可以回台灣的家。

貝嶺還呼籲,希望廣義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行、同事們關注,發聲營救他。只有公開、廣泛且持續的公民社會壓力,國際上的關注與介入,才有可能讓他自由。

(貝嶺臉書)

貝嶺告訴中央社,他從上海文化界友人處得知此消息,據他了解,中共國安跟國保都有介入,但相關情況仍有待從官方管道求證。

隨後,貝嶺在臉書又發文表示,多次傳來的轉告和希望,讓他準備接受富察家人及他所隸屬的出版社方的請求,撤下臉書帖文。他的家人認為,在他仍有著某種安全的情形下,先低調,尋求一切私下的努力,讓他能夠自由、返回台灣。

(貝嶺臉書)

讀書共和國對台媒表示,富察3月表示要回大陸探視母親與掃墓,回大陸後失去消息,迄今跟公司沒有任何聯繫。據了解,他跟留在台灣的台籍妻子也沒有聯絡,臉書停在3月初沒有更新。

就富察被抓的消息,台灣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政府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在關注這個案子的發展,只能透露「人是平安的」,其他基於尊重家屬的意見,目前不便外界詳細的來說明。

據悉,富察是滿人,對外自稱「富察」或「富察延賀」。曾是上海文藝出版社副社長。

貝嶺在臉書上表示,近十年來,八旗文化出版書籍中,有許多是在中共不能出版的書、所謂的禁書。他認為,富察是台灣文化界的重要編輯、選書人和出版人,是具指標性的文化精英。

富察在2009年結識台籍妻子後,依親移居台灣。據報,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書籍凡涉及中國議題,幾乎與中共官方宣傳的意識形態相左,2019年曾出版《紅色滲透》揭露中共滲透手法。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