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40中共警察 分析:不再惧触中共痛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4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40名中共警察和两名网信办官员,并逮捕了两名纽约福建商会的侨领,指控他们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周一(17日),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两项刑事诉讼,共有44名被告被控参与“中共公安部”的跨国镇压。

这其中,40人是中共警察,两人是网信办官员,还有两名纽约华裔居民卢建旺和陈金平,这二人因非法经营中共的“海外警察局”而被捕。

此次打击力度,前所未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次针对在纽约的秘密警察站的逮捕和起诉行动,是全世界第一次针对中共的海外警察站,采取司法行动来进行打击。它也是第一次联邦政府机构以攻击骚扰法轮功学员作为案由,来提起针对中共打手的一个刑事诉讼的案例,这次的逮捕和起诉行动毫无疑问对中美关系,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

被起诉的40名中共警察,被控通过网络,打击世界各地的“中国异议人士”,这个特别小组被中共称为“912舆论反制专项工作”小组。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里恩·皮斯:“这个小组(912小组)不是一个正常的警察小组。它不保护人民或打击犯罪。他们针对纽约以及中国境外的中国民主活动家和持不同政见者,实施犯罪。”

检察官皮斯表示,中共当局把“912专项行动工作组”当成网络水军。被告周国强担任大队长,被告覃金燕担任专项工作组队长。他们负责利用假的“社交媒体账户”骚扰、攻击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中国异议人士,并散播中共的宣传。

布里恩·皮斯:“这个特别工作组作为一个互联网‘巨魔农场’运作,创建了数千个虚假网络角色,利用这些角色来协调策划,骚扰、贬低和威胁世界各地的异见人士和活动人士,中共认为他们威胁到它的(政权)合法性。”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浩:“虽然他们(被告)绝大多数都不在美国境内,是通过网络办案,所以抓不到人,但是这起案件最大的打击力量,还是打在中共的身上。”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西方在现在逐渐认清了中共的目的,还是要颠覆西方政权,要把中共这种专制恶魔的政权向世界扩展。现在包括在警察这些方面,他都把黑手伸向了世界各个国家。”

起诉书还称:“在美国,言论自由是我们民主的基石,联邦调查局将不懈努力捍卫每个人自由发言的权利,而不用担心遭到中共的报复。”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针对所有受害者开设了一个网页,希望受害者能够举报并获得帮助。

唐靖远:“那么美国现在这样的态度,我们客观的说,它是中美对抗升级的一个标志了,就是因为美国不再怕去触及中共的痛点了。”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浩:“这些案件都曝光了一件事,中共自己才是最喜欢干涉他国内政、间谍渗透的人,中共才是煽动颠覆政权的境外势力。”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