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个中共警察站被捣毁 全美被揭还有6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美国FBI查抄中共设在纽约的秘密警察站,日前又抓捕两名警察站成员。美媒随后披露,全美至少还有6家中共警察站,以及多家特务机构。

4月17日,纽约市福建长乐公会会长卢建旺和秘书长陈金平被FBI抓捕。两人被指代表中共公安部福州分局,在纽约设立并运作秘密警察局。早前FBI就曾搜查了长乐公会。

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18日报导,西班牙人权团体“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被人赃俱获的长乐公会,只是位于美国的众多中共秘密警察站当中的一个。

报告说,纽约市还有一家中共秘密警察站,位于某处地址不明的地点。此外,在加州的洛杉矶(Los Angeles)和旧金山(San Franscico)、德州的休斯顿(Houston),以及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与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等地的城市,都有中共“海外警务服务站”的据点。

“保护卫士”早前曾发布报告指,全世界有逾百所海外中共秘密警察站。这些秘密警察站通常以非营利组织与侨社为掩护,进驻其中的特务负责监视当地的中国异议分子,甚至从事一些“执法任务”。

“保护卫士”发言人18日告诉《纽约邮报》,他们发现在美国至少有4个被中共公安部门列管的单位,另外还有4个在美国挂名“海外华人服务中心”的机构,则是由中共统战部派员进驻。

美国官方指控,刚刚被抓的卢建旺陈金平,在美国的领土上非法设立和运作由中共公安部掌控的秘密警察站。这种秘密警察站的设立,属于公然侵犯美国主权。

根据司法部门的控状,卢建旺曾协助镇压纽约的异议分子,中共官员还要求他参与反法轮功的集会。在2015年习近平访美期间,卢曾在华府骚扰法轮功学员,并因此获中共公安部官员颁奖。

另外,网传视频显示,近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时,卢曾在蔡英文下榻饭店外带队抗议。

除了捣毁这个中共秘密警察站外,美国检方还同时起诉了数十名涉嫌跨境打压美国境内异议人士的中共公安人员。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绝不允许中共政府或任何外国政府骚扰或威胁美国人。

美国政府官员还表示,正在与盟友加强合作,一起打击中共主导的海外警察站与跨国镇压。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Rick Waters)18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政府了解中共在数十个国家境内进行这种非法的“跨国执法”,目前正在通过公共和私人的外交管道与发现同样问题的伙伴国合作。

目前,荷兰、爱尔兰、英国、德国等多个欧洲国家都已经开始对中共海外秘密警察站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这些国家的媒体也开始关注此事。日前,立场亲保守党的英国《泰晤士报》发布长篇调查报导,指出中国商人林瑞友涉嫌主导一家在伦敦的中共秘密警察站,并游走于英国政界名流以及英国境内的中共统战组织之间。

报导说,林瑞友2017年创立外卖平台“通吃点餐”(All Eat),并在大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区(Croydon)一个商场设立总部。而早前“保护卫士”报告指,英国共有三个中共秘密警察站,林瑞友旗下“通吃点餐”办公室就是其中一个。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