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方斌本月内出狱 亲属至今不知罪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调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真相,遭到当局秘密判刑。有消息说,方斌将于本月内获释,但亲属至今不知其罪名。

4月18日,知情人士对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披露,近期,方斌在武汉的家属已经接到警察通知,他将在4月30日早上出狱。最近,方斌的亲戚又告诉一些朋友,说方斌出狱后会继续住在亲戚家,要求做好接待方斌的准备。

知情人士说,警方要求方斌的亲戚“看守住方斌”:“方斌在武汉没有自己的家,方斌出狱后可能住在其姐姐家。警方的意思是要求方斌的亲戚留意他出狱后,会跟哪些人接触。看来警方在找第一个和方斌接触的人。”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方斌被秘密判刑,家属至今不知方斌触犯何罪:“方斌被江岸区法院秘密判刑三年多,但是家属没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和判决书,也不知他的罪名。”

“我们通过律师联系到江岸区法院方斌案的连姓主审法官,连法官一听到方斌的名字,马上对我们说‘这种事情你们也敢问?不要问’。现在方斌被关在武汉市江夏区小军山(以前是少年管教所),可能是单独关押三年多。”这名人士说。

2019年年底中共病毒在湖北武汉爆发,因中共当局隐瞒导致疫情迅速扩散。方斌为了调查疫情的真相,2020年2月1日在武汉市第五医院实地拍摄报导染疫者情况,他因录武汉第五医院在5分钟内搬出8具尸体的情况而被抓。

当时方斌在视频中说:“我是进去看的,但住院的病房就不让看了。这武昌殡仪馆里面尸袋,干脆我照给你看看,现在又多了。刚才三个,现在我数一下尸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有八个。”

方斌说,“今天的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即是天灾也是人祸,更是人祸,他们开始掩盖,后来掩盖不住了,惊慌愚蠢地高调地封城。”

“病毒的残酷远远比不上暴政的残酷,病毒的根源是暴政,大家一定要认识清楚,只有彻底铲除暴政,才能彻底铲除病毒!”一周后,方斌遭中共抓捕。

武汉居民王晓华告诉自由亚洲,方斌在武汉封城期间,通过拍摄的视频向外界披露了这场世纪灾难。

她说:“武汉封城期间,他第一个拍视频公开说,中共暴政造成疫情,他当时搞了一个全民自救运动,这也是他被整得比较惨的原因,而且他很早就在作公民报导,让人们看到医院有比较多的尸体,还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很震撼。”

今年2月,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呼吁中共释放公民记者方斌,以及所有因为报导中国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而被拘留的人士。

方斌曾表示,他做公民记者的动机,是为了讲述“大家需要知道的真实故事”,然而中共官方的媒体却不会报导这些。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