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方斌本月內出獄 親屬至今不知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真相,遭到當局祕密判刑。有消息說,方斌將於本月內獲釋,但親屬至今不知其罪名。

4月18日,知情人士對海外自由亞洲電台披露,近期,方斌在武漢的家屬已經接到警察通知,他將在4月30日早上出獄。最近,方斌的親戚又告訴一些朋友,說方斌出獄後會繼續住在親戚家,要求做好接待方斌的準備。

知情人士說,警方要求方斌的親戚「看守住方斌」:「方斌在武漢沒有自己的家,方斌出獄後可能住在其姐姐家。警方的意思是要求方斌的親戚留意他出獄後,會跟哪些人接觸。看來警方在找第一個和方斌接觸的人。」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說,方斌被祕密判刑,家屬至今不知方斌觸犯何罪:「方斌被江岸區法院祕密判刑三年多,但是家屬沒收到任何法律文書和判決書,也不知他的罪名。」

「我們通過律師聯繫到江岸區法院方斌案的連姓主審法官,連法官一聽到方斌的名字,馬上對我們說『這種事情你們也敢問?不要問』。現在方斌被關在武漢市江夏區小軍山(以前是少年管教所),可能是單獨關押三年多。」這名人士說。

2019年年底中共病毒在湖北武漢爆發,因中共當局隱瞞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方斌為了調查疫情的真相,2020年2月1日在武漢市第五醫院實地拍攝報導染疫者情況,他因錄武漢第五醫院在5分鐘內搬出8具屍體的情況而被抓。

當時方斌在視頻中說:「我是進去看的,但住院的病房就不讓看了。這武昌殯儀館裡面屍袋,乾脆我照給你看看,現在又多了。剛才三個,現在我數一下屍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有八個。」

方斌說,「今天的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即是天災也是人禍,更是人禍,他們開始掩蓋,後來掩蓋不住了,驚慌愚蠢地高調地封城。」

「病毒的殘酷遠遠比不上暴政的殘酷,病毒的根源是暴政,大家一定要認識清楚,只有徹底剷除暴政,才能徹底剷除病毒!」一週後,方斌遭中共抓捕。

武漢居民王曉華告訴自由亞洲,方斌在武漢封城期間,通過拍攝的視頻向外界披露了這場世紀災難。

她說:「武漢封城期間,他第一個拍視頻公開說,中共暴政造成疫情,他當時搞了一個全民自救運動,這也是他被整得比較慘的原因,而且他很早就在作公民報導,讓人們看到醫院有比較多的屍體,還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很震撼。」

今年2月,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呼籲中共釋放公民記者方斌,以及所有因為報導中國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而被拘留的人士。

方斌曾表示,他做公民記者的動機,是為了講述「大家需要知道的真實故事」,然而中共官方的媒體卻不會報導這些。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