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实已回青岛父母家 各界关注方斌下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去年因为到武汉报导疫情,遭中共当局强制失踪。近日,他的好友透露,陈秋实已回到青岛父母家中。而另一位被失踪的公民记者方斌,仍下落不明,备受外界关注。

徐晓冬:“现在,秋实就在青岛,和父母在一块儿。”

公民记者陈秋实的友人、北京格斗教练徐晓冬,3月29号在个人频道披露,陈秋实从武汉被带走后,先被带到天津,接受调查后,现在在青岛和父母在一起,身体健康,活动区域遭到限制,可以上网,但是不能发声。

公民记者陈秋实:“在一月一号左右,他是在医院体检的时候,(阿明:对对。)你个人估算他是在医院体检的时候感染的。(阿明:肯定是。)”

去年武汉封城后,陈秋实前往武汉疫区进行采访,2月4号上传最后一个采访视频。视频中他采访当地一名肺炎死者的家属,谈到自己父亲是1月1号前往武汉协和医院体检时,在豪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陈秋实在同一支视频中,也与公民记者方斌进行连线。

公民记者方斌:“因为全世界都承认我了,觉得我这行为是对的是好的,对吗?现在我要中国政府,公开承认我的行为是对的是好的。”

周二,美国务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人权报告》中,关注陈秋实、李泽华、张展及方斌等公民记者,因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真相被强迫失踪和判刑。

湖北民众马先生:“具体的就是说,方斌还活着,其他的情况,就不是很清楚了。可以想像的是,政府的话会对他们进行特别严厉的制裁,他们造成的影响非常巨大,所以我对方斌非常非常地担忧。今年的维稳比去年更严厉了许多,目前照这种形式的话,我们还无法减少对他一丝的担忧。”

近日,许多网友在网络社群上,关注方斌的下落。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华涌说,没有人知道方斌在哪儿,但是大家都记得他的呐喊:“全民反抗,还政于民!”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陈汉、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