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异议人士促当局释放公民记者方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因披露武汉疫情实况而被抓的公民记者方斌,与外界失联已近3年。近日,武汉异议人士张毅与当局相关部门交涉,要求释放方斌

武汉异议人士张毅,日前在社交媒体透露,他正在与武汉国保、政法委系统交涉,要求他们释放方斌,“因为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大大超过方斌当年在武汉封城时所拍的视讯。”

张毅认为,当局欠方斌一个公道,“是方斌最早告诉我们,疫情是会死很多人的,逝者已去,方斌该回家了!”

方斌的下落众说纷纭。去年有消息传出,他被关押在武汉江岸区看守所,案子已被起诉到武汉市江岸区法院。

但记者致电江岸区看守所,对方说,没有方斌这个人,而江岸区法院和立案庭的电话都没有人接。

武汉市民富先生:“方斌把真相传达给了世人了,当时方斌传出视频之后,全国各地的人都打电话支持他,声援他,各种微信、微博、直播平台都支持他,就是因为他讲出了真相,因为官方不报导真相。”

2020年2月1日,方斌到武汉市至少5家医院调查疫情实况,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拍摄到,该医院在5分钟之内拖出8具尸体,并说,医院里还有2具尸体没被拖出。方斌发布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而遭到中共当局3次上门抓捕,最终于2月10日下午被抓走。

武汉市民叶先生:“说实话的人都进去了,尤其稍微有点名气的人都进去了。我只能说,从心里支持他(方斌),声援他吧,希望他获得自由。”

方斌被抓走前,曾在录制的视频中说,“病毒的危害,病毒的猖行,与暴政同行,病毒的根源是暴政,只有铲除暴政,才能铲除病毒。”

这番话,武汉市民富先生非常认同。

武汉市民富先生:“我本人肯定是支持方斌的,这个肯定是暴政引发的灾难,人祸大过天灾。它现在还是不容许人说真话,还是在隐瞒真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