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参院通过法案 禁止中共及中国公民买房置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美国佛州参议院近日全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国公民在佛州购买房地产和农业用地。中共在美国大量购地引发警觉,美国还有更多州可能跟进出台类似法案。

4月11日,佛州参议院以38比0全票通过了264号法案。

这项法案将中国等七个国家列入了“黑名单”,禁止政府机构与这些国家签订合同,同时极大限制这些国家购买佛州的房地产。

法案的发起人、佛州州参议员杰伊·柯林斯(Jay Collins)指出,这些国家不秉持美国的价值,因此在州一层级增加安全防范是必要的。

这项法案还禁止这些国家购买佛州的农业用地,也禁止在佛州的军事设施或关键基础设施20英里内购买不动产。

这项法案针对中共威胁的意味明显,其中特别指出,任何中共的成员和官员不得购买佛州的不动产。

杰伊·柯林斯:“法案将确保共产中国,不能在自由的佛罗里达州购买房产。”

另外,为了防止中共通过个人购买房产或土地,该法案的第七部分(section 7)还规定,任何中国公民在2023年7月1日后不可以购买任何佛州房产。已入籍美国或绿卡持有者除外。而在7月1日前已经拥有房产的中国人,必须向政府部门报备。

接下来,预计这项法案会在共和党主导的佛州众议院顺利通过,之后经过州长德桑蒂斯签署成为法律。

近年来,中共通过中资公司或个人在美国购买大量土地,有的地产极为靠近军事基地或关键设施,引起美国朝野的警觉。

如果这项法案生效,佛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立法禁止中共购买美国土地的州。而在包括德州、南达科他州等更多的州,类似的法案也在酝酿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