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參院通過法案 禁止中共及中國公民買房置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美國佛州參議院近日全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房地產和農業用地。中共在美國大量購地引發警覺,美國還有更多州可能跟進出台類似法案。

4月11日,佛州參議院以38比0全票通過了264號法案。

這項法案將中國等七個國家列入了「黑名單」,禁止政府機構與這些國家簽訂合同,同時極大限制這些國家購買佛州的房地產。

法案的發起人、佛州州參議員傑伊·柯林斯(Jay Collins)指出,這些國家不秉持美國的價值,因此在州一層級增加安全防範是必要的。

這項法案還禁止這些國家購買佛州的農業用地,也禁止在佛州的軍事設施或關鍵基礎設施20英里內購買不動產。

這項法案針對中共威脅的意味明顯,其中特別指出,任何中共的成員和官員不得購買佛州的不動產。

傑伊·柯林斯:「法案將確保共產中國,不能在自由的佛羅里達州購買房產。」

另外,為了防止中共通過個人購買房產或土地,該法案的第七部分(section 7)還規定,任何中國公民在2023年7月1日後不可以購買任何佛州房產。已入籍美國或綠卡持有者除外。而在7月1日前已經擁有房產的中國人,必須向政府部門報備。

接下來,預計這項法案會在共和黨主導的佛州眾議院順利通過,之後經過州長德桑蒂斯簽署成為法律。

近年來,中共通過中資公司或個人在美國購買大量土地,有的地產極為靠近軍事基地或關鍵設施,引起美國朝野的警覺。

如果這項法案生效,佛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立法禁止中共購買美國土地的州。而在包括德州、南達科他州等更多的州,類似的法案也在醞釀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