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提出数字权利法案 制约大科技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提出一项数字权利法案,以制约大科技公司,维护公民的网络自由和隐私权

根据州长办公室的说法,如果议会在3月通过此法案,公民的很多基本权利将会获得法律保障,佛罗里达州人将有权在不受大型科技公司监视的情况下进行私人、面对面的谈话,或者在不受审查的情况下使用网络,那些审查是不公平的。

公民还有权了解,网络搜索公司是如何操纵搜索结果,控制个人数据的,并且,他们还有权保护儿童免受网络伤害。

之前,德桑蒂斯禁止在州政府设备上使用Tik Tok,该法案把这种禁令扩展到地方政府的设备上,还有公立学校和大学的设备上。

该法案还把禁令扩大到与中共有关的所有电子媒体上,并禁止未经父母同意收集儿童数据,禁止从学校的在线课程中收集数据,法案还允许人们删除或编辑自己孩子的数据。

德桑蒂斯表示,州政府应该禁止政府与社交媒体合作审查信息。他举例提到此前FBI与Twitter合作审查用户信息,白宫的首席传染病顾问福奇与 Facebook合作审查公民的网络信息。

德桑蒂斯说,2021年,他曾经与Covid专家举行圆桌会议,当时,专家们认为,孩子们应该能够不戴口罩上学。专家们只是在陈述事实,但是谷歌和YouTube却撤下了这段视频。

德桑蒂斯表示,时间已经证明,圆桌会议的专家们所说的儿童不必戴口罩上学是正确的。

德桑蒂斯表示,(政府/大科技公司)应该允许辩论问题,而不是审查意见,“你为什么要审查这些信息?你应该讨论这些问题。这些都是影响很多人的非常重要的问题,不仅是生活质量,还有涉及到年轻人的发展。”

2月15日,在西棕榈滩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演讲中,德桑蒂斯反复点名 Facebook、Twitter、YouTube 和谷歌等大科技公司,说这些公司滥用审查权。

德桑蒂斯表示,社交媒体公司已获得联邦保护,免于承担诽谤责任,因为他们不是出版商,而是向所有人开放的论坛。

他说,享受这种保护,还要对人们进行审查,这是欺诈

“大科技公司确实有一定的规则,但是,这些规则都适用在和他们政治观点不同的人身上。在这些网络平台上,持保守观点的人完全被边缘化、被禁止、去平台化、影子禁令等,所有这些事情都发生了。”

“因此,我们尝试做做看,在佛罗里达州,我们有消费者保护、不公平贸易行为法。”

德桑蒂斯还谴责数字媒体的普及对个人隐私所造成的伤害。

“你买手机,打开它,把它放在你的车里。你开车到处跑,你不用打电话,甚至不用打开网络。浏览器就在你旁边,收集你所有正在做的事情的数据,他们知道你什么时候开车,知道你什么时候下车,想想,他们能收集到多少关于你的信息,真是太疯狂了。”

德桑蒂斯说,“有人告诉我,他们正在通电话,他们在通话中提到了红玫瑰,然后他们收到了一则红玫瑰广告”。

香农·查普曼 (Shannon Chapman) 是棕榈滩县 (Palm Beach County) 的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谈到,她的一个儿子8岁时,正在iPad上观看一段 TikTok视频时,视频自动切换到另一个儿童遭受性虐待的视频。

查普曼说,她的儿子做了几个星期的噩梦,问她,为什么人们会伤害孩子,最终她儿子只好去看心理医生。

“必须有人站出来,说,够了,停止伤害我们的孩子。我们知道TikTok 不是一个纯粹的视频应用程序,它在代表中共政府挖掘我们孩子的数据。”

原文DeSantis Proposes Digital Bill of Right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