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中国公民和实体购买不动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4月11日,佛州参议院法案,禁止一些敌对国家个人及实体公司购买该州农地、基础设施等佛州不动产,要求在本州已经拥有或获得不动产的个人或实体在指定日期前需报备。

这项议案是佛罗里达参议院264号法案,以38比0全票通过,包括22票共和党人和16票民主党人。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将于2023年7月1日生效。

法案列出的敌对国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古巴共和国、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委内瑞拉政权或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其中,在法案第七部分(Section 7),专门规定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共有关的内容。

第七部分的第一款规定,以下人员或实体不得直接或间接拥有在本州的不动产, 1.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或中国共产党的任何官员或党员。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任何其他政党或政党成员或政党分支机构。 3.合伙企业、协会、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成立或主要营业地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组织或任何其他人的组合,或该实体的子公司。 4.任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住所但不是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人。

法案还规定,通过赠与、债务转让法院判决等获得的属于例外,但是需要在两年内出售和转让。

2023年7月1日以前已经在佛州拥有房地产及农业用地的中国公民和企业,必须在2024年1月1日前向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报备。逾期不报备者,每天罚款$1000。

在2023年7月1日以后购买本州的不动产的买方必须提供一份宣誓书,证明买方不是法案中规定的禁止买房的个人或实体,如违反规定,就会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

2023年7月1日以后,如果卖家违规销售房产给中国公民(绿卡持有者除外),属于一级轻罪(first degree misdemeanor),将予以处罚。

如果2023年7月1日以后,以上实体或个人违法购买任何不动产,则该不动产可被没收

4月12日,该法案已经送至佛州众议院投票表决,一旦众议院通过,就将由佛州州长桑德蒂斯签署成为法律。

近几年,中共及其代理人购买美国的农田和城市地产引起美国政府警惕,去年9月,一位名叫孙广信的中共退役军官经营的企业,以建风力发电场的名义在德克萨斯州劳克林空军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临近买了13万英亩土地,此项目引发德州政府担忧,已被叫停。

中国阜丰集团在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空军基地(Grand Forks Air Force Base)附近购买370英亩土地,建造玉米加工厂,引起美国军方关注,市议会一致投票决定,禁止这家中国公司购买土地。

至目前,美国德克萨斯州、南卡罗莱纳州已经通过法律,禁止中国公民及实体公司购买不动产。

法广3月3日报导,美国已经有11个州议会通过或者正在审议禁止中国人购买土地法案,在联邦层级,近日,联邦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纽豪斯(Dan Newhouse)共同向众议院提出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用地禁止法》,联邦参议员朗兹(Mike Rounds)和泰斯特(Jon Tester)共同向参议院提案,禁止中共及其代理人、受托人购买美国农地。他们的提案获得众多两党议员联署。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