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第一季全球PC出货量暴跌29% 苹果受创最大

从事市场研究的“国际数据公司”(IDC)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库存过剩和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9%,与前一季度的跌幅基本相当。其中苹果公司受冲击最大,出货量同比暴跌了40.5%。其次是戴尔,出货量大跌了31%。

美食品涨价 冲击更多中等收入家庭

近来的一项研究显示,近几个月来,食品价格上涨正影响到美国更多的中等收入家庭。58%的中等收入家庭和68%的低收入家庭表示,过去一年里,他们难以买得起足够的食物来抚养孩子。每两个中等收入家庭中就有一个报告说,只要遇上一起意外事件,他们就会买不起食物,比如一笔意外的医疗账单或一辆车坏了。

生活费飙升 裁员潮持续 身兼多职美国人大增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从事一份以上的工作。3月从事多份工作的人达到813.7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近750万人,占总就业人口的5.1%,创下自疫情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归因于通胀下生活费飙升,以及裁员潮持续蔓延让工作者不安全感上升。

《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首周票房创纪录

改编自任天堂《马里奥》游戏系列的动画电影《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在上映的首个周末强势登上北美票房榜首,共收获1.46亿美元;头5天总票房则达到3.77亿美元,创下影史动画电影最佳开场表现。动作片《疾速追杀 4》以146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则跌至第三,周末票房145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