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企今年裁员已突破27万 科技业仍是重灾区

美国高管人才招聘公司周四(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企业裁员人数逼近9万人,大幅高于2月份。截至目前,今年的总裁员人数已突破27万,是去年同期的近5倍。其中科技业仍是头号重灾区,裁员人数占38%。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以及各公司继续削减支出,大规模裁员现象可能仍会继续。

美国人掀出国游热潮 机票预订量激增两倍多

全美汽车协会的报告显示,美国人正掀起出国热潮。今年国际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增长了两倍多。酒店预订量则增长了3倍多。最热门的目的地是欧洲和加拿大。最受青睐的城市是伦敦。由于旅行需求强劲,机票价格也随之大涨了30%以上。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止美国人出国旅游的热情。

乔丹球鞋有望拍得数百万美元 打破世界纪录

NBA巨星迈克尔·乔丹的一双标志性的黑红色球鞋Air Jordan 13s,有望成为拍卖史上最有价值的球鞋。这双鞋是1998年乔丹参加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时的战靴,状况依然良好,上面有乔丹大大的银色签名。预计这双鞋的拍卖价格将高达200万至400万美元。洛杉矶苏富比拍卖行表示,已收到180万美元的出价,打破了运动鞋拍卖的世界纪录。

研究:添加糖或导致约45种病 含心脏病

爱吃甜食的朋友,可能需要注意了。《英国医学杂志》(BMJ)周三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过量摄入添加糖可能会导致多达45种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痛风、肥胖症、高血压、中风、癌症、哮喘、蛀牙、抑郁症和早逝等。添加糖是指食品或饮料在生产过程中被人工添加的糖类。专家建议,添加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6茶匙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