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欲推房产检查与保险 被指割韭菜

中共住建部长倪虹提出在全国推行“房屋定期体检制度”和“房屋质量保险制度”等政策,其中房屋检查将按房屋年代、功能等确定检查周期。房屋检查和保险都将价格不菲,费用将由屋主支付。倪虹提出的举措被认为是中共在试图以房屋检查、保险为借口搜刮民脂民膏,也就是俗称的“割韭菜”。

美企Hulu北京大裁员 被裁员工被疯抢

中共官媒报导,美国影音串流媒体巨头Hulu北京公司裁员90%,没想到被裁员工瞬间成了各大厂商争相招募的目标。报导引述招聘网站“脉脉高聘”的数据,显示Hulu北京员工的简历拜访量飙升120倍,招聘的平均月薪更是高达5万到10万人民币。

中国企业倒闭如骨牌 就业堪忧 外卖员哭难做

Hulu的员工抢手,普通大学生、研究生却找不到工作,江苏、上海、广东等地再爆更多企业倒闭,最新消息显示,国产康希诺新冠疫苗上海生产基地宣布停产半年。大批失业人员为糊口送外卖,却发现抢单难。上海资深外卖员吐槽现在僧多粥少,配送费越来越低。官方数据显示,外卖员年增超20%,外卖订单则因经济恶化急剧减少。

中国手机制造商难获芯片 学者预再苦20年

《南华早报》4号报导,全球芯片供应紧张,中国因被限制进口,芯片供应更难。目前,富士康等西方手机品牌的代工厂,正在陆续关闭中国的生产线,而这也切断了中国本土手机制造商从这些代工厂非法获取芯片的渠道。报导引述中国学者的预言,称中国厂商要想得到芯片供应,还得再等20年。

腿绑14瓶茅台蹒跚过海关 华女珠海被查

广东珠海连接澳门的拱北海关3号通报,一名女子3月27号入境时步履沉重,神情紧张。拦截后发现,她两条腿上绑着总计14瓶贵州茅台酒,重达13公斤。陆媒报导,茅台产于中国,但中国市场价格更高且假货泛滥,所以国人青睐境外出售的茅台酒,于是出现上述从境外走私茅台的一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