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徐州八孩母亲案宣判 真实身份疑云未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引发海内外关注的“八孩母亲”案有了最新进展。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徐州“八孩母亲案”宣判 真实身份疑云未解

4月7日,江苏徐州法院对八孩母亲案一审宣判。有7名参与拐卖她的嫌疑人被判刑。其中,她所谓的丈夫董志民因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其他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8年至13年徒刑。判决结果引发全网争议。许多民众认为判得太轻。有网友说:“人的一生都给毁了,才判9年!”

值得关注的是,判决书再次声称八孩母亲就是小花梅。

去年1月,徐州丰县一名女子被锁在黑屋中的视频曝光,引发全球关注。有许多民众因关注此案,遭到中共当局打压、抓捕,至今仍被关押。

福建高校招聘会上招KTV公主惹议

中国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日前举办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却出现参展企业招聘“KTV公主”,且待遇“面谈”,登上微博热搜。有民众质疑相关招聘的合法性,并批评学校应负起责任。

涉事招聘酒店的工作人员称,“KTV公主”主要工作职责是倒酒、陪客户唱歌、喝酒。舆论指,设置这个岗位本身就涉嫌违法。这样没有底线的企业,恐怕学校不光要将其拉入“黑名单”,更应该报警。

中共假新闻引网络炸锅 央视遭怼惨了

3月23日,中共央视在微博发布视频称,一对“95后”夫妻在浙江义乌的夜市经营小吃摊。夫妻俩边摆摊边直播,因生意火爆,每天500斤土豆和250斤豆腐甚至不够卖,每天大概赚9000元人民币。视频播出后,网络炸锅。

网友发现,这根本不合理。因为如果一天赚9000元,有网友质疑:“这盈利能力稳稳超过95%的上市公司,这小两口的夜摊啥时候能上市?”

事件不断发酵,引发了另一个话题,就是中共央媒能不能怼,该不该怼的问题。有人撰文洗地说:“绝不能让怼央媒成为一种风气,请停止内耗,以大局为重!”结果再度舆论翻车,有网友怒怼:“大局是你们的大局,跟我有啥关系?”

“大内总管”又添新职 蔡奇实权疑超李强

4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办主任蔡奇再添新职,出任中央“学习习近平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目前还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等要职。

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这不仅仅是蔡奇获得习近平高度信任,还因为习近平现在大权独揽,其它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实际上都变成了习近平的执行班底,蔡奇的实权或已超过李强。

中共制裁里根图书馆 大陆民众群嘲:制裁空气

4月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加州里根图书馆举行会晤。4月7日,中共当局宣布,对会面的地点“里根图书馆”进行制裁,引发大陆网民嘲讽,认为中共当局的“底线”一退再退,并调侃说:“我要制裁那里的空气。”

胡春华自称“新兵” 被贬政协再向习表忠

曾被称为储君的胡春华转任政协副主席。4月3日,他在一篇发言中,鼓吹学习习近平的讲话“非常及时、十分必要”,称自己“是一个新兵”,通过学习,“有一些初步的认识和收获”。他还表忠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等等。被指吹捧言辞肉麻至极,引发热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