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清明乱象:上山祭祖遭拦 殡仪馆卖祭品被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清明乱象:上山祭祖遭拦 殡仪馆卖祭品被罚

4月4日,清明节前夕,山西吕梁孝义高阳镇金龙山景区不让居民上山祭祖,村民只好在景区大厅、游客中心烧纸祭奠亲人。

3月31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的一家殡仪馆因出售锡箔元宝、绢花、锡箔纸等祭祀品,遭到该县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指其销售所谓的封建迷信用品。舆论哗然。

天价墓地贵比房价 上海等地惊现“墓地房

清明节之际,中国“天价墓地”引爆舆论。据公开报价,上海松鹤园新墓区3月中旬开卖,每平方米平均售价76万元人民币,远超上海市中心的房价。

然而,在中国大陆,并不是付了天价就买到了墓地的永久使用权。如果20年后不继续付费,就得迁出。因此在上海等地出现了奇特的“墓地房”。民众认为,与其花大钱买一块墓地,还不如买一间住宅安放先人更划算。

中印边境锡金邦发生雪崩 至少七人遇难

4月4日上午11点30分,在印度喜马拉雅州锡金通往西藏的一个山口附近,发生雪崩,造成至少7名游客遇难。目前遇难者国籍不详。

印度军方估计,至少70人被压在雪下,有17人已被救出,其中8人情况危急。

杭州外卖小哥取餐时心脏骤停 昏迷数日

浙江杭州31岁的外卖小哥小黎,因疲劳过度导致急性心梗,凌晨在等候取餐时心脏骤停,目前已昏迷数天,在去医院路上,小黎的手机还接到四五个催单电话。事件登上热搜。悲惨遭遇引发网友同情。

中国体坛丑闻扩大 高官接连落马

中国大陆体坛腐败丑闻风暴扩大。继中国足协9位官员相继遭到调查后,4月4日,中共纪委监委公告,负责水上运动赛艇项目的高官刘爱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张继科”刷屏 引爆中共政法委发声

中国知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的传闻,连日刷屏网络。经济观察报记者李微敖爆料称,张继科借款欠债、用女演员私密视频“还债”。话题登上热搜,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已有多家张继科代言的品牌与其终止合约。

事件罕见引爆中共政法委发声。4月3日晚,中共政法委公众号发文称,“张继科”刷屏,宣称所谓的要查清三件事:要查清有没有人违法犯罪;要查清有没有人造谣诽谤;要查清有没有人浑水摸鱼。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中国大量青壮年人口失踪 引发猜测

中国大陆不断有学生失踪。近期网上不断出现寻人启事,不少失踪者是大学生和中学生。有舆论质疑,中国是全球监控摄像头最密集的国家,为何会频繁发生失踪案件?

4月1日晚上,19岁的大学生常运,在河南商丘夜市和同学吃饭,去了趟厕所就离奇失踪。

广东30岁的朱丹燕已失踪一周,至今没有任何线索。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上百万人失踪。但是,能找回来的不多,家属报警后大都石沉大海。有舆论质疑,这些失踪案件或与拐卖人口及器官盗取犯罪有关。

习近平的统一大市场成辟谣目标 涉内斗?

4月5日,中共发改委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人自称发改委全国统一大市场规划司特派专员,开展招聘宣传员等活动。声明称,发改委内部没有“全国统一大市场规划司”相关机构,从未组织过上述活动。

时事评论员岳山在《大纪元时报》发文指出,统一大市场曾是习近平力捧的项目,如今成为发改委辟谣的目标,不同寻常。有可能真有人冒充政府部门行事。但更可能是第二种情况,那就是分赃不均引发内讧。是不是李克强和韩正任内,何立峰掌发改委时,原来已在运作的工作项目,现在得不到李强或丁薛祥的支持呢?从中共内斗的角度,一旦一派在利益争夺中落败,可能会被得势的一派宣布为骗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