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徐州八孩母親案宣判 真實身分疑雲未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引發海內外關注的「八孩母親」案有了最新進展。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徐州「八孩母親案」宣判 真實身分疑雲未解

4月7日,江蘇徐州法院對八孩母親案一審宣判。有7名參與拐賣她的嫌疑人被判刑。其中,她所謂的丈夫董志民因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其他涉案人員分別被判處8年至13年徒刑。判決結果引發全網爭議。許多民眾認為判得太輕。有網友說:「人的一生都給毀了,才判9年!」

值得關注的是,判決書再次聲稱八孩母親就是小花梅。

去年1月,徐州豐縣一名女子被鎖在黑屋中的視頻曝光,引發全球關注。有許多民眾因關注此案,遭到中共當局打壓、抓捕,至今仍被關押。

福建高校招聘會上招KTV公主惹議

中國福建農林大學安溪茶學院日前舉辦畢業生校園招聘會,卻出現參展企業招聘「KTV公主」,且待遇「面談」,登上微博熱搜。有民眾質疑相關招聘的合法性,並批評學校應負起責任。

涉事招聘酒店的工作人員稱,「KTV公主」主要工作職責是倒酒、陪客戶唱歌、喝酒。輿論指,設置這個崗位本身就涉嫌違法。這樣沒有底線的企業,恐怕學校不光要將其拉入「黑名單」,更應該報警。

中共假新聞引網絡炸鍋 央視遭懟慘了

3月23日,中共央視在微博發布視頻稱,一對「95後」夫妻在浙江義烏的夜市經營小吃攤。夫妻倆邊擺攤邊直播,因生意火爆,每天500斤土豆和250斤豆腐甚至不夠賣,每天大概賺9000元人民幣。視頻播出後,網絡炸鍋。

網友發現,這根本不合理。因為如果一天賺9000元,有網友質疑:「這盈利能力穩穩超過95%的上市公司,這小兩口的夜攤啥時候能上市?」

事件不斷發酵,引發了另一個話題,就是中共央媒能不能懟,該不該懟的問題。有人撰文洗地說:「絕不能讓懟央媒成爲一種風氣,請停止內耗,以大局爲重!」結果再度輿論翻車,有網友怒懟:「大局是你們的大局,跟我有啥關係?」

「大內總管」又添新職 蔡奇實權疑超李強

4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辦主任蔡奇再添新職,出任中央「學習習近平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蔡奇目前還兼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等要職。

時事評論員秦鵬分析,這不僅僅是蔡奇獲得習近平高度信任,還因為習近平現在大權獨攬,其它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實際上都變成了習近平的執行班底,蔡奇的實權或已超過李強。

中共制裁里根圖書館 大陸民眾群嘲:制裁空氣

4月5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加州里根圖書館舉行會晤。4月7日,中共當局宣布,對會面的地點「里根圖書館」進行制裁,引發大陸網民嘲諷,認為中共當局的「底線」一退再退,並調侃說:「我要制裁那裡的空氣。」

胡春華自稱「新兵」 被貶政協再向習表忠

曾被稱為儲君的胡春華轉任政協副主席。4月3日,他在一篇發言中,鼓吹學習習近平的講話「非常及時、十分必要」,稱自己「是一個新兵」,通過學習,「有一些初步的認識和收穫」。他還表忠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等等。被指吹捧言辭肉麻至極,引發熱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