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国华南十条河发洪水 江西村镇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江西赣州遭遇洪灾,村镇被淹。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华南十条河发洪水 江西村镇被淹

中国华南地区近期连降暴雨,10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2.12米。

其中,江西赣州安远县4月5日凌晨遭遇洪灾,部分民房和农田被洪水淹没,二百多户居民紧急撤离。

广东沿海、福建东南等地到6日仍有大雨。广东深圳局部地区有暴雨,还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陕西女子实名举报父亲受贿1900万 引热议

4月5日,陕西宝鸡女子顿静净发布视频,实名举报她的父亲受贿1900万元人民币。

陕西民众顿静净:“要实名举报宝鸡市养生协会主席、人大代表曹某某向我的父亲、原宝鸡市保障房公司前董事长顿某某行贿了1900万元。”

顿静净表示,将持续公开事件的相关情况。消息6日登上百度热搜榜。事件发酵,引发热议。

中共政府官网改版 国务院和总理栏目消失

习近平的亲信李强接掌中共国务院总理后,舆论指两人是老板和掌柜的关系。外界注意到,中共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近期也改版了,原本置顶的“国务院”和“总理”两个栏目消失,4月6日的头条新闻,是对习近平的报导。

时政评论员钟原在《大纪元时报》撰文表示,如今国务院彻底沦为中共中央的跟班。李强的第一把大火,眼看要把中共国务院烧塌,中共对政府机构的附体完全公开化。

中国足协两年挥霍五千万 更多内幕曝光

中国足协腐败丑闻持续发酵。

4月6日,知名媒体人秦云在网上发文,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的多种敛财方式,以及他主导申办亚洲杯后,主动放弃举办权等内幕。

秦云披露,杜兆才主事中国足协后,共向企业收取了高达18亿元的“引援调节费”。此外,杜兆才在主持申办2023年中国亚洲杯时,向各赛区收取了高额“申办费”。之后,中国足协却主动放弃举办权。

两年内,60多人花掉了5000万元的申办经费。杜兆才今年4月1日落马。

外界普遍预计,中共下一任驻美大使将是谢峰。

中共山东号航舰模糊照曝光 专家:防被“摸底”

蔡英文会晤麦卡锡的当天,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穿越巴士海峡,进行首次西太平洋航训,国军不仅全程掌握共舰动态,还拍下、公布了不清晰的、从军舰及空中军机上拍摄的“山东号”照片。

军事专家、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2020年时,曾发文分析,当时国军也公布清晰度较低的“辽宁号”航舰空拍图,其实是国军在适度展现监侦能力的同时,刻意“多留一手”,不被中共“摸底”的作法。

贬低易烊千玺 成龙遭中国大陆网民围剿

影星成龙近日在大陆出席新片《龙马精神》首映礼时说,当今影坛找演员只重外形和流量,让不少动作演员苦无出路。他特别以大陆“00后”男星易烊千玺为例,说对方因人气高,随时有人投4亿人民币拍片。一番顾影自怜的言论,引发大陆网民围剿。

有网友直指:“成龙自己的功夫都被指是水货,人品丑陋不堪,还好意思指责青年演员。自己照照镜子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