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湖南多地降下大冰雹 农作物等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中国近日灾害天气频发。湖南多地遭遇暴风雨和冰雹袭击,农作物受损。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湖南多地降下大冰雹 农作物等受损

湖南多地遭遇狂风暴雨和冰雹袭击,导致农作物等财产受损。

4月3日下午,湖南怀化辰溪突然降下大冰雹,密集的冰雹瞬间就覆盖了地面,持续长达8分钟。目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不明。

4月4日,湖南省18个县市降下冰雹,有的冰雹有乒乓球大小,还有62个县市有暴雨,局地出现8级以上大风。狂风和冰雹导致部分地区农田蔬菜、房屋、车辆、经济林木、农业大棚设施受损。

 四川女孩跳江获救 三小伙救人不幸遇难

4月2日凌晨5点左右,四川阆中市一名女子跳下嘉陵江轻生,3名十六七岁的小伙子先后下水营救。遗憾的是,女孩最终获救,而这三名参与救人的小伙子却不幸溺水身亡。当天上午七八点钟,这三人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均已遇难,令人唏嘘不已,民众纷纷留言,祝福好心小伙们一路走好。

中国失踪案频发 广西女孩失踪多日

中国大陆青少年失踪案频发。据陆媒报导,4月2日,在吉林市龙潭区,两名十几岁的女孩外出玩耍时失踪。4月3日,其中一人的家属发现,孩子溺水身亡。而另一名女孩仍下落不明。

另据《南国早报》报导,4月3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一名13岁的女孩小月已失踪8天,但截至当天中午12点,当地警方仍未立案。

四川德阳学生寝室离奇死亡 警方不立案

一名18岁的四川学生在学校寝室内离奇去世,引发关注。

2月22日清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学生周泉,被发现在寝室内去世。警方介入调查,称尸检有脑挫裂伤。然而,3月31日,警方以“无犯罪事实”为由,排除他杀,不予立案。

警方的调查结果遭到死者家属质疑。家属表示,周泉的遗体头部红肿,嘴唇及衣物上有血迹,家属第一反应,这孩子是被殴打致死。家属已提出复议申请,要求立案调查。

中国女子腿绑14瓶茅台回国 过海关被抓

3月底,一名中国女子从澳门回中国大陆时,在腿上绑了14瓶茅台,试图携带到中国,在海关被抓。事件发酵,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解释说,这是因为境外的茅台不仅比国内售价便宜,而且还能保证是“真货”。

习近平亲信推迟交接 最重要人事安排难产

中共在3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后,公布了高层人事变动。但已到龄退休的中组织部长陈希迟迟未卸任,引发舆论关注。有消息透露,69岁的陈希在延任5个月后,将部长位置交给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干杰。不过李干杰接替陈希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尚未正式宣布。

时政评论员岳山认为,中共二十大后,负责为习近平安排人事“大总管”陈希却破例拖延卸任时间,还四处奔走宣布人事任命,明显不正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