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羹的正确做法 补肾养颜 对男女都好

作者:李雪

银耳是营养滋补的佳品,有补肾、润肺、养胃、补气的作用,银耳现在已成为物美价廉的食材,银耳的吃法很多,有油炒、凉拌、蒸煮等,最受欢迎的便是银耳羹了。下面分享在家煮出来的银耳羹具体做法,满满的胶质,浓香软糯。

1. 准备一个银耳,银耳在煮之前一定要充分泡发,必须用冷水泡发, 口感更好,出胶更多。如果是热水泡发的银耳虽然会膨胀很大,但是,煮出来的银耳不太容易出胶。

干银耳(作者提供)

浸泡将银耳30分钟后,将银耳的根部翻到朝上浸泡30分钟,才能让银耳全部都浸泡在水里,胶质才容易被熬煮出来。

2.准备一小把枸杞,几颗红枣,清洗干净。把红枣剪成小瓣,装入盘中备用。

枸杞(作者提供)
大枣(作者提供)

红枣的营养很丰富,对女性补血有很大帮助。枸杞有延衰抗老的功效。

3.完全的泡开的银耳,非常漂亮,呈现菊花状,将银耳整块放入容器中,加少许食盐和面粉,抓洗干净。多换水清洗几遍。

泡发好的银耳。(作者提供)

4.把银耳的根蒂剪掉,撕成小块,块越小越容易出胶,放一旁备用。

银耳(作者提供)

5.准备一口砂锅,放人银耳,加入清水,比例控制在1:5,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中火煮上10分钟,用筷子打圈搅拌1至2分钟,快速搅拌有利出胶。

银耳放人砂锅中(作者提供)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银耳会变得越来越透明,再小火慢炖20分钟,出锅前10分钟加入冰糖、枸杞和红枣。

砂锅中放人大枣和枸杞。(作者提供)

6.盖上盖子小火再熬10分钟,浓浓胶质的银耳羹就做好了。

银耳羹做好了。(作者提供)

银耳熬出胶小窍门

1. 选择比较新鲜的干银耳,颜色微黄,没有怪异刺鼻的味道。

2. 一定选用冷水浸泡。热水泡发银耳,虽然泡发速度快,但是却会使银耳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导致煮出来的银耳不太容易出胶。

3. 把银耳撕小一点,越小越好。

4. 用砂锅不能用铁锅。

5. 枸杞、红枣等配料与糖不利胶质释出,要最后放。

银耳的功效

1.美白祛斑

银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植物天然胶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润肤美容,对于色斑具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2.润肠通便

银耳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可促使人体胃肠道的蠕动,加快人体排出体内多余的物质和废物。

3.增强免疫力

银耳含有丰富的酸性多糖成分,帮助调动人体的淋巴细胞,增强对于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银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4.美容养颜

银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5.防止钙的流失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骨骼生长十分有益。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